Sunday, November 7, 2010

“不好拿儿女的饼丢给狗吃”

太15:21-28是其中一段我很难明白的经文。从前一直觉得上帝您为什么会对一个有需要妇人说出这么难听的话来。“不好拿儿女的饼丢给狗吃。”对我来说,主耶稣把这个妇人比较做一只的狗。一只饥饿和乞讨的可怜狗。之前,我一直不了解主耶稣为何要如此为难和伤这个妇人的自尊。

然而,经历过了今年所发生的事情之后,我开始对这段的经文有了不同的解释和看法。同时,也明白到主耶稣的心和他对我那颗不变的爱。怎么说呢?

今年对我来说服事中最大的困难不是遇上了许多的拦阻,或攻击。而是,领袖或战友的冷言冷语,还有无情的伤及你的自尊。无情的告诉你说,“你如何如何没有资格。。。来做一些的事情?”对这个人来说,你可能就像一只的“狗”一样,只可以“乖乖听话”,只可以向他“摆摆尾巴”,不可以有任何反抗和不同意他的想法和说话。

今年坦白说,最大的想法应该是“离开”或“ 仇视”这个人;可是,上帝却透过各样的管道,让我很清楚,很坚固的去领受一个很重要的信息,那就是 –不可以轻易的放弃!这就好像在马太福音15章里的迦南妇人也是不断恳求耶稣医治他的小孩,但耶稣对他的反应令人讶异。他起初不理会这个妇人,然后断然拒绝她,似乎与门徒的不耐烦互相呼应。然而,这位不放弃的母亲并不介意别人怎样看他。他不懈地恳求耶稣医治他的孩子。由于,他的坚持,他的孩子就得了医治。

不放弃,不是一个容易学习的功课;可是却是一个很美的功课。在信仰的旅程中,勇气和坚持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如果当初没有这份的勇气和坚持,相信是无法看到美丽和美好的结果。虽然在此过程中遇上很多的困难,然而,却是宝贵的功课。有时候,我们要确切明白和认知上帝统管万有的事实,他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更了解这个世界和它的运作。

这段日子下来,最希望听到的是上帝对我说:“孩子,你的信心是大的!”而上帝,确实也照着我所要的,给我成全了。”当时候到了,当上帝说“成了!”“够了!”的时候,上帝必把一切都化为美丽的祝福,把我们的羞辱顿时挪开,伤口也得了医治。只是,我们是否愿意拿出我们的勇气和坚持;在行走天路历程中坚定,不放弃的依靠和跟随他?

1 comment:

  1. 很喜欢这篇。。。
    也许这也是我的遭遇吧。。。。。
    我只能说伤口也好。。。什么都好。。。。别人怎么看都好。。。。我都不想去离。。。他们要怎么说我都好。。。我都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因为他们不是上帝。。。不知道最后的结果会是什么。。。。这是以前我做不到的。。如今,我不想理。。。。也不需要去理。。。。什么话都好。。。。我都愿意接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