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火炼的信心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都不是在我们的控制范围之内的。甚至现实和所预期的真的是超乎自己的想象,让自己失望。然而,今天在荒漠甘泉中所为我预备的却是这样的一节经文:「親愛的阿,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 (聖經彼得前書四章 12,13 節)

坦白说,我所受的“试炼”还不至于像使徒彼得所提到的“火炼”,那所要求的是更大的忍耐与信心。可是,如今自己所面对的却是与同工在牧养理念上的矛盾。领袖一而再再而三令你感到失望和难过。也许,真的不要在对领袖再有太大的期望;也想过,也许自己就学着像他一样“不理会”“不需要太敏感”于羊群的声音,和他们的需要。只要自己开心,只要自己快乐,只要自己过得无忧无虑,那就什么都ok了。

然而,当我想起了十字架上的基督,当我想起了是基督亲手把羊群交在我手上的,他还问我:“你爱我吗?”“喂养我的羊”;我就无法把自己便成为一个“冷漠”的牧人。“舍己”“背十字架”的路真的好难走。“上帝啊,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走下去,你教我,我该怎么做?”

“倒要欢喜;因为你们是与基督一同受苦。”基督,袮的十字架真的很沉重,袮的舍己真的像是“火炼”,当孩子再也无法走下去的时候,求袮的手能重新扶她起来。如今,我愿意将一切的事情交托予袮,依靠袮,相信袮必为我成全。阿门

1 comment:

  1. 我曾经对我教会的领袖感到很失望,很失望.希望越大,失望就更大,可能为有基督是我们的希望和盼望吧??? 我也曾经试着不要在管别人的事了,不要再关心人了,可是我还是做不到! (I ve my own conflicts)...
    "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只有为那某某人祷告,是最好的办法了吧。。牧师,加油哦,不要“不理会”,不要“不需要太敏感”。因为羊群不能没有牧羊人带路哦!!
    "May the Lord our God be with us as he was with our fathers; may he never leave us nor forsake us." (1 Kings 8:57)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