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饶恕与忘记

饶恕与忘记是很难的事情。可是,上帝却要我们在此功课上学习〔爱。。。是不计算人的恶〕。
今天,在灵修中我晓得上帝要我去饶恕一个“不知所谓”的传道人。在灵修中在想着这个传道人之外,另一个人的画面同时间出现在我脑海中。这个人就是去年在父亲过世那天所接触的护士。这个护士当时候的态度就和这位“不知所谓”的传道很像。他们可以不顾自己所接触的病人,没有热忱,总是推卸责任,甚至说谎话。
坦白说,我确实花了很长的时间里去原谅这个护士。我不晓得为什么你要成为一名护士,如果你对人的生命没有热忱,你对人没有爱,以及你对人的生命没有责任。
今年,遇上持同样态度的传道人出现在我的面前,那种的难过是更深更难熬的。然而,上帝仍旧要我去原谅,仍旧要我去忘记和原谅。也许这也是我要研究教牧关顾的一项大考验吧!
上帝在以赛亚书43:22-25,告诉我他不记念我所犯的过犯,神唯有因自己的缘故,原谅饶恕我们,也耐心等候我们的成长。感谢神!也许可以透过感恩来饶恕和忘记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