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重点是你以爱回应了吗?

今天,当我们重新读路加福音10:25-37:律法师来找耶稣,他请教耶稣如何才能承受永生?耶稣问律法师圣经上写的是什么?律法师很从容的回答那是:“你要尽心,尽性,尽力,尽意爱主你的神;又要爱邻舍如同自己。”后来,耶稣对律法师讲了“好撒马利亚人”的比喻。

当中耶稣“有意”用祭司和利未人来表达对有需要者的不闻不问。只有一个撒马利亚人来服事这个受伤者。祭司,利未人,和律法师,本都是一群应该把人带到上帝面前的人,应该是一群经历了主爱,而成为一个愿意像基督一样施爱的人。可是,不管今天我们有着什么样的身份地位,或者我们有多熟悉上帝的律法和圣经;如果我们对邻舍的反应是漠不关心,是无动于衷,是冷漠。我们就不配说自己爱主,不爱主的人,岂能承受永生呢?

一个撒马利亚人,虽然他的身份地位和卑微,在信仰知识上有缺乏,可能对真神的认识很少;可是他的怜悯举动却成了基督口里所说的“爱邻舍如同”的人。像这样以怜悯和爱回应基督的人,他们才能承受神所赐的永生。

我们需要重新反思自己今天的生命。今天重点不是我们在教会里的身份高低,知识有多丰裕,而是我们有否以爱来回应神话语和他呼召。

事奉了这么多年,常常回想自己对上帝话语的回应有多少?自己今天是否成了一个只是在知识和地位不断追求,而忘记了上帝真正的呼召 - “喂养我的羊”。这几年,上帝不断挑战我以爱来喂养我的羊。上帝要我学习如何透过爱来成为像他一样的好牧人。多少时候,害怕自己对“邻舍”渐渐变得冷漠,为了工作,为了事奉,为了其他的事情而忽略了身边人的需要和感受。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上帝要我从年头开始就要我去好好思考——我是一个好牧人的课题吧!?感谢上帝,您的话语,触动我心。阿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