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6, 2010

题目:走得快

最近在香港和一个朋友一起上街。这个朋友非常喜欢走路,无论到那里,只要能够走到,他都不愿意搭车。我不是很熟悉香港的街道,因此他需要走在前面带路。

和他走在路上的时候,总是觉得他的脚步很快;再加上他的腿长,我的腿短,我每一次都要加快脚步的来跟住,深怕自己跟不上,迷失在人群中,就不晓得如何回家了。幸好,这个朋友还算有良心,他时不时都会回过头来看看我是否有跟上,如果和我的距离远了,他就会稍微慢下脚步等我。有时候遇上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时,他也会停下脚步,没有忘了邀请我一起来分享和欣赏。

几次的经验里,让我记起会督曾说的一句话,“在服事的道路上,如果我们要和人同行我们就要和人同走,如果要走得快,我们就要预备自己一个人走。”这个一句很有意思的话。

当我们深怕会迷失,跟不上同伴时,同时间我们也需要好好思想,如果我们不慢下脚步,让同伴能跟上的话,我们的同伴也可能会迷失。其实,上帝常常慢下脚步,等我们,扶持我们,帮助我们,他愿意与人同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