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酵素

那天,我和圣道堂一群弟兄姐妹聚集在王宝星牧师家,要讨论有关于到东亚短宣的事宜。在讨论过程中,我知道这群人(圣道堂弟兄姐妹)要去教当地人如何来制造像图案里那一桶两罐的东西。听说很好用喔!
这几桶东西什么东西?这是我第二次听到:酵素。酵素是什么?我其实不是太懂。好像是把一些吃后的果皮,或菜渣,经过腌制变成的养料。听说可以用在洗头,洗脸,洗澡,抹地,浇花,施肥,洗厕所等等等。哦!真的蛮好用的。这样我们不是可以省好多钱咯! 还有,如果用干净水果腌制,听说还可以当酒喝,和当便零嘴吃。又可用,又可吃。亏有人能想得出来。
也许你会好奇,这些东西不会腐烂吗?听说如果锁紧瓶盖,加入足够的腌料,就不容易腐烂。还有,其实还会很香。(本人是不敢嗅。。。。)我想,在这个经济不景气时候,是应该学学如何环保和做一些能够省钱的事情。
其中有一桶里是用黄梨渣来腌制的。听说以后可以用来洗澡,抹地用的。很有趣,而且也有很浓的黄梨味道。可是,现阶段还没有发酵完全。还要再等多几个星期。 上边的其中一罐是用果肉腌制的,打开瓶盖,有很浓的酒味。

这瓶是橙皮腌制的。开始发酵成酒味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