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神亲自引导我

「耶和華獨自引導他。」(聖經申命記卅二章 12 節)
  山路雖然險峻,但是沿途有同伴的談笑,也就不覺得怎樣困難了; 我想,這樣 走上山頂,也不算難啊; 那裏知道,突然間一條狹窄曲折的小徑出現了,那時主對我說:「我的孩子,這裡你獨自跟我走吧!」   我戰慄了,但是在我心裡深處,卻帶著信心答道:「主啊!願你的旨意成就。」祂握住了我弱小的手,接納了我的順服。我跟著上帝走了一條很長很難走的路;除祂以外,沒有看見一個朋友。   啊!祂真溫柔,祂用溫暖的手牽著我前進,對我說了許多激勵的話語,在我耳邊流露了他奇妙的愛情。不久,我也將我的憂愁和恐懼一一告訴了祂,放放心心地偎倚在祂強大的手臂中。   那時候,我的腳步加速了,我的喜樂真是難以言喻,崎嶇的山路上發出了明亮的光輝。   再過一會兒,我們要在天上遇見許多我們所親愛、所失去的人們。但是在不能想像的狂喜、快活的歌唱、親密的擁抱、旅程的回憶中,有一件事情最值得我們回憶的,就是我們在黑暗中攀登狹窄的絕壁時,耶和華獨自引導我們。 ── 選



最近,常常和朋友们一起去H run。在过程中学习了好多的功课。最大的功课是同行和陪伴。在路程中,我曾面对的是“走不下去”,“放弃”,“爬不动”,以及“无聊”。可是,因为朋友们的陪伴,鼓励,以及扶持;让我走完一次又一次的,爬完了一次又一次的山。
几次,朋友在我感到极度为难的时候,她会不嫌烦的在我耳边告诉我:“Lisa你是可以的,你一定可以完成,不要放弃。Lisa你要坚持下去,你没有退步,你一直都在进步中。Lisa,我们只有前进,不可以倒退。”同伴的陪伴,同行和鼓励成了我坚持的理由。
爬山的经历,让我不断回想起这些年来无论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他都亲自引导了我。他对我那坚贞不变的爱相随,让我在每个“旅途中”都不曾有孤单的感觉。面对多少难题的临到,他总是在我身边,轻轻向我说:“相信我,不要放弃。我爱你,孩子。”

神的同行,陪伴,包容和肯定,成了我这九年来服事道路上最终坚持的理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