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你的思想是我的残障

这天,西马美门中心有一群人来到了锡安堂。他们特别的地方是有好几个朋友她们是要坐轮椅,还有一个是瞎眼,和一个是脑性麻痹的朋友。

他们当天的分享很震撼我们的心。谢秀贞更是鼓励教会要向好撒马利亚人看齐。要教会能照顾到体障人士的需要。在建筑和一些感受上多一点照顾我们的体障朋友。

在她的一篇报道中,我看到她说的一句话,很吸引我,她说:“你的思想是我的残障”。这句话提醒我们不要把体障人士看做是楚楚可怜,第二等人士,或她们需要我们(而我们不需要他们)。在我们的思想里,什么样的人是残障的呢?是有瘸腿的,瞎眼的,是脑筋有点迟钝的,还是身体不断抽筋,不得控制的?

美门朋友他们那天的分享,跳舞,以及歌声中让我有一个很深的感受。这些人都是上帝奇妙的创造。他们不是需要人可怜的人。相反的,他们是神拣选来告诉我们,生命的价值是出之于神。上帝有一天要用世人认为 “愚拙”的来宣扬他荣耀的生命。这些人让我们看到自己的 “残障”。我们以为我们自己健全,可是哪知,我们内心很多时候是充满着“残障”不堪的。只是我们把它“隐藏”起来,不让人知道,也不让人察觉。

这些朋友,当他们的生命被神改变的时候,他们不再躲起来不见人,相反的他们勇敢为主做见证。他们勇敢告诉人“耶稣爱他们”。这不也是反映给我们这些所有“健全”的人知道。我们需要耶稣来医治我们的“残障”,如此有一天我们也能勇敢站在人前,告诉他们耶稣如何爱我们。一个生命没有耶稣改变的人,或医治的人。他们永远都是残障的,都是有病的人。耶稣曾对我们,他来是为有需要医生的病人。而我们就是那些有需要医生的病人。
Beautiful Gate member - Ling Ling and one of their volunteers danced Rock and Roll on the stage. By God's grace and love, they danced beautirfully on the stage and it touched many people's heart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