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休息

最近开始感觉有一点点疲累。这种的疲累与倦意不是因为肉体上的劳动。而是发现自己内在生命中没能停下来的感觉。是一种让自己很不安,很不知所措,不想让人“进入”和“亲近”的感觉,整天都感觉“闷闷”的。不知所以然。

也许真如最近在灵修中所读到的,我是需要“休息”了。“休息”不是要我停下来不做任何的事情,而是学习“享受”神的创造和纪念他的救赎。其实,自己很清楚自己最近真的失去了那种能够享受神临在和同在的那种感觉。甚至,在读圣经和祷告中,都变得“可有可无”。

在“流浪”的日子中,我并不开心。我需要回到神的怀抱中,享受神的拥抱,享受神的抚摸,我需要和神来一个亲密的约会。而这一切只能在“休息”中享受到。

今天在Peterson的灵修手册中也是提到“休息” 。世界并不会因为我们而停止转动。他提到“安息日”并不是一个干扰,而是一个更清楚有力的节奏,使基本的拍子得着定位和延伸。我们安息,因为我们是神的儿女,我们不是工作,不是事奉,不是任何事物的奴隶。不是像以色列人在埃及四百年来,每天都要帮忙制造砖块和金字塔的工具。我们人需要休息。

神是乐意让我们休息的,因为神自己也是享受安息的。到了旅程的终点,我们一定能与神同享安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